Sonder.

我生命的月亮🌙

【贱虫】保护蜘蛛的正确方法01

##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
又萌又爱告状的战衣姐姐×实力护蜘蛛的嘴炮
关于如何保护蜘蛛的互怼日常
##
涉及返校季战衣细节剧透
##


  “Peter,我认为你最近有些不在状态,需要我为你联系一下Mr.Stark吗?”



  在某次普通的夜巡中,热衷于关心未成年的Karen突然对Peter这么说道。



  “What?!NONONO,Karen,不要联系Mr.Stark!”



  我们的好邻居听到自己的战衣说的话后差点从正在荡的蛛丝上掉下来。为了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他在一盏路灯上停了下来,很显然他那有点唠叨的战衣姐姐还有很多话想说。



  “Look,Peter,我把你最近的情绪波动做了分析,上面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内你至少有过三次强烈的情感波动,发生什么事了?”



  “Emmm……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去见了一个人……”



  “Wait,一个人?天哪,Peter,那你大概是要恋爱了?”


  “哦,不不不,那不是恋爱Karen,呃,事实上我觉得可能是我单方面会错了意?”



  “Come on,Peter,对自己有点信心,你可是万人迷的小伙子……你真的应该把我带上的,那个姑娘一定很好看吧?”



  Peter有点难为情地挠了挠头发,呃,他该怎么跟他那爱八卦的战衣姐姐说对方其实是个正儿八经的男人……


  “关于这件事我觉得我必须要联系一下Mr.Stark了,Peter这可是件了不得的大事”



  天哪,Mr.Stark知道了才是真的会出大事



  “Karen!Don't Do That,Please!我有权限让你不能联系Mr.Stark”



  “NO,抱歉Peter,这是最高权限,保护协议里的,没有Mr.Stark的指令我必须把你的情况事无巨细地报给他,除非——”



  好吧,他的战衣又开始卖关子了。小蜘蛛无语地看着他的战衣,现在的AI还有这种功能?


  “OKOK,下次我会带你去见他,但是暂时不要告诉任何人好吗?”


   “Deal”

 

  面对这样一个有时候会很萌有时候有点话唠还有时候其实很八卦的AI,Peter表示真的很心累。



  “等一下,为什么是‘He’?”


  “你听错了,是‘She’”



  Peter咬牙切齿地挤出了最后几个字然后荡着蛛丝继续着今晚的夜巡。上帝作证,他真的不想再跟他的AI讨论这个奇怪的话题了。


  好吧,说实话Peter大概真的是恋爱了,尽管他还是个各种意义上的未成年。但是,没有暗恋对象的青春该多无聊啊,于是在某个没有月光,甚至还下着暴雨的夜巡中Peter找到了一个暗恋对象。



  呃……如果他告诉Karen那个人是赫赫有名的Deadpool,他实在不敢想象Mr.Stark知道后会不会飞过来一掌心炮轰飞某个嘴炮。虽然,那个有自愈因子的人丝毫不care,但惹到复仇者大佬之一令Peter光想想就觉得够吓人了。




  说起来Peter喜欢Deadpool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Deadpool对他足够好。



Peter毫不怀疑如果这世上只剩下一个最美味的墨西哥鸡肉卷和Spider-Man的话他绝对会毫不犹豫地选自己。虽然当时某人这么说的时候语气是相当不正经,用词是相当粗俗,让人恨不得一拳把他揍到地上……而事实上Peter也确实这么干了……
 

  “Spidey~以后你的安全都由哥来负责好了~”


  Peter现在十分庆幸那天他把新战衣留在复仇者基地里升级了,要是Karen听到了这话一定会当场跟某人大吵一架的。这个自尊心超强的AI绝对不会把Peter的安全问题随随便便交给一个不靠谱的人的。


  “Peter,我的职责是保护你,这是Mr.Stark给我的指令,我必须认真地贯彻落实它。”

  如果八卦也在你的职责范围内的话那我真是无话可说,脱下战衣的时候某只蜘蛛总是忍不住抱怨。幸亏Karen还不像Jarvis那样是人工智能管家,要不然天天360°被Karen唠叨的话Peter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疯掉。


  “Karen,我能看看那个,叫什么来着,哦对,‘保护协议’吗?”


  “Of Course,随时为你效劳”


  Peter看着屏幕上Karen为他调出的一份长长的文件感到一阵头晕。


  天哪,Mr.Stark是认真的吗?!看看这都是些什么?“如何与未成年相处”“未成年禁止入内的名单”“蛛丝的柔韧性与粘度关系”“关于上学期间不能随意使用蜘蛛力量条例”……


  类似的东西还有很多,Mr.Stark是真的把自己当成小孩了。然后他从一大堆乱七八糟他根本看不懂的程序里发现了一个保密文件。


  “Hey,Karen,这是什么?”




  “呃……Peter我建议你还是不看这个为好。”


  “Come on,不会又是什么保护协议2.0吧,我有这个权限吗”



  Peter看到他那一向很能说的AI此刻有些吞吞吐吐就意识到这里面一定有些很重要的东西。



  “呃,这个文件在灰色地带里,理论上说你有这个权限解除锁定,但是很抱歉Peter,我帮不了你。”他的AI声音里透出了几分无奈


  “Mr.Stark没有授予我这个权限,只有在危机时刻它才能自动解锁,在此之前你得自己想办法解除它。”


  好吧,他就知道Mr.Stark做出来的东西都不是那么简单,于是我们的小蜘蛛找到了他的好朋友Ned来帮助他。



  “拜托,怎么又是让我帮你Hack战衣?上次所有的权限不是都解除了?”



  很显然Ned对上次的事还心有余悸,他要是早知道他Hack的是Tony·Stark制作的战衣就是用一百个乐高积木跟他换他也绝对不干这事。


  “Ned,就这一次,这个文件对我很重要……呃,解决了我可以让Aunt May带咱俩去吃泰国菜怎么样?”



  “……我喜欢泰国菜!OK,Deal.”


  经过多方努力后,Peter终于解锁了那份神秘文件。他关掉了卧室的灯盘腿坐在了地上边看着投影在墙上的幻灯片边吃着薯片。


  “Karen,你能把这些翻译翻译吗,计算机语言我真的看不懂”



  “OK,这份文件其实是一份名单……”


  “Wait!名单?”


  “没错,全名又叫‘Peter见了一定要躲开的名单’”


  “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这份文件里的所有人都被设定了相应的自动攻击程序,一旦他们出现在你周围100米以内战衣的自动攻击系统就会启动”



  “Wow,Cool,让我们看看名单上的第一个人是谁?”


  Peter挥了挥手点开了详细资料,里面的第一页用红色的笔迹醒目地写着:
“Deadpool 姓名:Wade·Winston·Wilson  危险等级:MAX 处理建议:立即撤离或启用高级模式”


  Peter的那口薯片刚刚塞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嚼就看到了以上那段话。

  “Oh,God,这下玩大了。”

##
下次更新不定时
下章贱贱正式登场
##

评论(10)

热度(5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