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der.

我生命的月亮🌙

【德哈】父辈爱情(一发完)

Summ:斯科皮和阿不思五年级的论文题目是霍格沃茨之战,他们对自己的父辈关系十分好奇

接《倒霉孩子》

父辈爱情

  “这次我们的论文内容是1998年霍格沃茨之战——”
 
  宾斯教授的话让班里大部分昏昏欲睡的人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惊醒。

  “教授?你确定是1998年霍格沃茨之战?”

  而不是妖精叛乱或者是女巫集会?

  五年级的学生们暗暗叫苦,这跟之前说好的不一样啊,什么时候宾斯教授也开始革新了。

  “没错,是1998年霍格沃茨之战,有什么问题吗,肖恩先生?”

  “不不,没什么,教授。”

  同坐在一个课堂里的小蛇和小狮子一边干巴巴地盯着他们魔法史教授透明的身体,一边时不时向一对看似淡定的小蛇和另一边头快低进书本里的小狮子看去。

  “斯科皮,你说他们还要看我们多久?”

  阿不思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用力戳着一个又一个小洞。

  “他们要看多久我不知道,但是阿不思,我敢肯定他们看的不是我,是你…哦还有罗丝。”

  斯科皮无聊地翻着自己手里的魔法史课本。自从1998年霍格沃茨之战结束后这本书以及《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的内容就修订了不少,甚至连1991年—1998年学校发生的每一件大事都有详细记载。

  不过这跟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马上就要考O.W.L.s了,这些又不会出现在试卷上。

  “不要盘算着怎么随便写写糊弄过去,各位先生和小姐。据我所知,这篇论文大概会对你们今年的O.W.L.s考试大有帮助。”

  宾斯教授懒洋洋地从椅子上飘了起来,“如果你们有任何困难可以去图书馆,不过我想这个教室里一些同学可能知道得比所有历史资料加起来都多。”

  “你们会有两个月的时间来写它,至少十二英寸,复活节假期后的第四个星期我们收。现在,下课。”

  阿不思和斯科皮清楚地看到几乎所有的人都向他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好吧,这就是有个名人父亲的坏处。阿不思叹了口气,拉着斯科皮的袖子走出教室,看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不会有平静的日子了。
   
  
  
  “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午餐的时候詹姆头痛地看着一群围住他的五年级小狮子们,在他旁边的莉莉情况也差不多。

  “阿不思!他们为什么都问我爸爸在这里上学的事?梅林作证!我怎么会知道!爸爸妈妈从六年级才开始谈恋爱呢!”

  “宾斯教授留了作业”阿不思不胜其烦地看着那些企图从他们嘴里得到些有用信息的五年级学生,“有关1998年霍格沃茨之战的,而且O.W.L.s考试应该会考”

  “嘿,阿不思!詹姆!莉莉!”罗丝气喘吁吁地从礼堂外跑进来,“哦还有你,斯科皮?”

  “他们都疯了吗?从今天上午第二节课开始就一直有人问我爸爸妈妈当年的事情,我快要被逼疯了!雨果也是,我们俩打算逃掉今天下午的课呆在公共休息室呢。”

  “别提了罗丝,我们都差不多…都怪宾斯教授留的作业…”

  “我不管这件事,要是他们再来烦我的话我就得考虑要不要用级长的权力给他们扣分了!”

  詹姆拍了拍衣领上的级长徽章然后拉着莉莉和雨果回到了格兰芬多长桌。

  “你们要写这篇论文吗?”罗丝疲倦地揉了揉鼻尖

  “……嗯,不知道,应该会写一写吧,不过谁会认真写魔法史的作业?”阿不思打算随便抄些年鉴上的事件凑足十二英寸就行。

  “别这样阿尔——”

  罗丝盯着阿不思的眼睛:“难道你真的不好奇他们当年的事情?反正爸爸妈妈从来只是拣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给我们听——我们甚至一点也不了解我们的父辈”

  “我觉得罗丝说的没错,阿不思。”

  斯科皮也赞同罗丝的观点。确实,他们对自己的父辈了解得太少了,哪怕是那场惊天动地的战争他们也不一定比别人了解的多。而且斯科皮心里一直有一个关于自己父亲,关于德拉科·马尔福的疑问。

  从一年级他与阿不思成为朋友开始,那个疑问就时不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关于他的父辈,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

  “好吧,那我们就找找看。”阿不思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

  “半个月后就是复活节假期,在那之前我们得先把学校里的资料都找出来才行。”

  整整一个星期阿不思和斯科皮一有时间就呆在图书馆里,可是收获不大。他们甚至还去了禁书区,同样也没什么发现。

  “哎呀,阿不思!”

  又一次徒劳无获之后,斯科皮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拍了拍阿不思的肩膀。

  “你忘了,哪里的资料最有用?”

  “什么?”阿不思漫不经心地回答,他正在第三遍检查书架上还有没有漏掉的书。

  “当然是《霍格沃茨:一段校史》!还会有什么比它更清楚霍格沃茨发生过的事情呢?”

  斯科皮从书包里抱出那本厚厚的年鉴,他打开目录一页一页地翻着年份。

  “你爸爸他们是1980年出生的吧?嗯…有了!看这段!‘1991年,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詹姆·波特进入霍格沃茨格兰芬多院的学习,他与在火车上认识的罗纳德·比尔利斯·韦斯莱在一次意外巨怪入侵事件中与赫敏·简·格兰杰一同机智地化解了危机。众所周知,这也是他们长达一生友谊的开始……’”

  “哇哦,酷,他们当时才十一岁呢!”阿不思感兴趣地凑上去接着往下读

  “‘1992年密室事件’天,这个我在课本上读够了——而且爸爸和妈妈也曾经很隐晦地提过这件事,那时候爸爸还没跟妈妈谈恋爱呢!”

  “1993年,我记得小天狼星布莱克从阿兹卡班越狱了对不对?当然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凤凰社成员,他是被诬陷的!”

  斯科皮好像突然兴奋了起来,他指着一行字对阿不思说,“我爸爸跟我说过,在他三年级的时候赫敏阿姨曾经打过他一巴掌——别那么看我,我还没疯,因为后来他自己也承认那句话是有点恶毒了…”

  “你想说什么,斯科皮?”

  “我的意思是,通过这些东拼西凑的小事我们就可以对我们父辈的学校生活有个大致了解了呀”

  “1994年,三强争霸赛在霍格沃茨举行,看,这就是它永久取消的原因——塞德里克·迪戈里死了,并且伏地魔复活了。我以为我们去年已经对这段历史了解的十分透彻了?”

  斯科皮开了个玩笑,去年那场时间旅行绝对是让人印象深刻。

  “别闹了,1995年,D.A应该成立了吧?乌姆里奇掌管了学校,《预言家日报》一塌糊涂——哦,还有神秘事务司战役。”

  阿不思指了指那张照片,里面的人物表情都有些凝重。

  “是D.A成员的合照,这是我见过最完整的,下面还有D.A成员的名单。”斯科皮凑上去仔细地看着那些名字,“阿不思,来看一看,你认识他们吗?”

  “当然,有一些我认识”阿不思用羽毛笔点着那些名字,“最前面的是我爸爸,妈妈,罗恩舅舅,赫敏舅妈,隆巴顿教授,还有我们的教母卢娜·洛夫古德——莉莉的中间名就来自她——我记得他们好像是D.A六杰?”

  “哦,还有这些,乔治舅舅和弗雷德舅舅——我只在照片上见过弗雷德舅舅——迪安·托马斯,他现在在魔法部上班,他儿子比我们大两岁;西莫·斐尼甘,我经常在壁炉里见到他;哦,这个,秋·张,听说是我爸爸的初恋呢”

  阿不思吃吃地笑了,他找到合照对斯科皮指了指其中一个有些羞涩的女生

  “她可真漂亮,是不是?她后来跟罗杰·戴维斯(拉文克劳的男级长)结婚了,女儿比我们小一岁,儿子比我们大一岁。”

  “好了,翻过去,1996年,不太好对不对?阿不思·邓布利多死了——一代白巫师的陨落,《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这本书我还在爸爸的书房里见过呢。”

  “再往后就是霍格沃茨之战了,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有用的信息,起码是对我们写论文来说。”

  阿不思打了个呵欠,他把自己感兴趣内容的页码记了下来,然后漫不经心地开始收拾自己的书包。

  “等等阿不思,看那是什么?”

  斯科皮盯着书架的角落轻轻捅了捅阿不思的胳膊,“我猜那是个混淆咒,不然这里就太奇怪了…”

  他拿着自己的魔杖走过去挥了挥:“咒立停”

  一本封面已经破破烂烂的书从书架上显现出来,说是书其实很不恰当,倒不如说是自己制作的手工相册集。

  “科…这是什么字?科林?”

  “是科林·克里维。是这本相册的主人吧?我对这个名字好像没什么印象……”

  阿不思盯着那个名字看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般拍了拍头,“我想起来了,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霍格沃茨之战那章里!你还记得有五十名巫师战死了吗?他在阵亡名单里!科林·克里维!没错,我敢确定!”

  他们小心翼翼地翻开了内页,里面的内容让他们吃惊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哇哦,我敢保证从来没人发现过它——它简直太珍贵了!”

  第一张照片上十二岁的哈利·波特正抱着他的光轮2000笑得十分开心,下面的小字注明了时间和地点。

  第二页上也是差不多的内容,几乎每张照片上都有各种各样的哈利。吃饭,上课,练习魁地奇,在公共休息室跟罗恩下巫师棋,在图书馆自习,与赫敏罗恩一起到海格的小屋喝茶的路上,舞会……

  时间从1992年开始到1997年结束。最后一张照片是霍格沃茨之战前夕,格兰芬多三人组结束流亡回到霍格沃茨时匆匆拍下的。

  就连阿不思也从未见过这么多自己父亲少年模样的照片,他们一页一页静静地翻着,每张照片上的人物发现有人翻开了相册后都在对他们笑。

  “等一等阿不思,你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斯科皮盯着那些照片皱着眉想了想。他从头翻了一遍相册然后在某页上终于发现了那些不对劲的地方。

  “显而易见它的主人是个格兰芬多,封皮上画着狮子呢,而且在1992年入学,是你爸爸的狂热粉丝…”

  “这又说明了什么?其实也拍到了不少人,也不全是我爸爸”

  “你再仔细看看嘛,其他人也都是格兰芬多,你难道没发现几乎每张照片上都会有一个不同的颜色吗?”

  斯科皮随便挑了一张注明“1993年2月24日”的照片指给阿不思看。

  “绿色?是个斯莱特林?这个头发的颜色……”

  “是我爸爸!”

  “是你爸爸!”

  两个人对视了一秒钟然后异口同声地大喊出了答案。

  照片上十三岁的德拉科·马尔福在一片金红色的格兰芬多里格外显眼。

  “天哪,看看这些,真是到处都有你爸爸的身影啊。我现在真的相信他们两个上学的时候是死对头了”

  “拜托,阿不思”斯科皮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以为他们就只是这种关系吧?”

  “不然?难道你还知道些别的什么?”阿不思奇怪地问道

  “……不,没什么,好了,我们不说这个了。嗯…下个周就要放复活节假期了,阿不思,试一试看看能不能偷出你爸爸上学用的课本?我猜上面肯定有些有用的东西”

  “我想应该没问题,不过爸爸把它们藏得很严,就连妈妈都不知道它们到底在哪,詹姆应该能告诉我一些有用的信息。”

  阿不思认真把这件事记了下来,本来他只想应付一下宾斯教授的作业,可现在他对自己父辈的故事非常感兴趣。

 
 
  接下来的日子过的飞快,阿不思成功地从詹姆那里套出了自己父亲习惯藏东西的地方,罗丝跟他们共享的资料也让他们的论文进展得不错,很快复活节假期就到了。

  阿不思和斯科皮在火车上聊着他们的小计划,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到了国王十字车站。

  “你打算怎么回去?”斯科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长袍顺口问了问正在收拾书包的阿不思。

  “我妈妈和罗恩舅舅应该会来,没办法,谁让我爸爸和赫敏舅妈工作太忙了…算了,他们也不容易”

  阿不思想起了去年他和斯科皮给他们惹出的大麻烦,从那以后他就知道自己的父亲也并不是他想的那样对自己漠不关心。

  “你呢?”

  “我?”斯科皮眨了眨眼睛,“我也不知道,也许我爸爸会来接我,但谁知道呢,他最近一直很忙。”

  但是两个小巫师刚从停稳的霍格沃茨特快上跳下来就同时惊叫出声来。

  “爸爸?!”

  “爸爸?!”

  阿不思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的父亲,著名战斗英雄,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司长哈利·波特竟然站在站台边笑眯眯地看着他。他的身旁站着斯科皮的父亲德拉科·马尔福,看起来两个人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友好对话。

  “嗨,阿不思,圣诞节后过的还好吗?”

  哈利搂住了向他跑过来的小儿子,亲昵地摸了摸他的头。

  “好极了!爸爸你怎么来了?魔法部不上班吗?”

  “嗯,好吧,其实是赫敏用部长的权力强行给我放了个假,好让我来接我亲爱的孩子们——詹姆,莉莉,罗丝和雨果呢?我们得一起回去。”

  阿不思兴奋地看着他许久未见的父亲,然后悄悄地向斯科皮使了个眼色。

  “再见,斯科皮,祝你假期愉快”

  “哦,再见阿不思,假期愉快”

  哈利拉着阿不思的手微微向德拉科一笑“再见德拉科,假期愉快”

  “你也是,哈利,我还是觉得叫你波特更舒服”
  斯科皮送别了他的好朋友然后转过身盯着他的父亲。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庄园不是有事吗?”

  德拉科拍了拍他儿子的手,“还有什么事能比得上接你回家更重要?家养小精灵已经准备好晚餐了,我们快点走吧?”

  “好的,爸爸”

  斯科皮背着书包心里却暗暗计划着如何才能在他爸爸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拿到那些旧课本。
 

 
  
  美好的假期在各种美味的食物和有趣的游戏中度过。复活节假期已经过去了一半,阿不思还没找到机会找他爸爸的课本。

  这绝对是因为孩子太多的缘故,他这样腹诽着。

  每当阿不思想去找东西的时候不是詹姆突然出现,就是莉莉闹着陪她玩游戏,再然后就是罗丝和雨果过来一起玩耍。他总是找不到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机会。

  而且据他和斯科皮通过的几封信来看,对方也没什么太大的收获,这让两人十分沮丧。

  终于,在他们要回霍格沃茨的前一天,詹姆和莉莉想去对角巷买东西,阿不思便趁机装作想睡懒觉独自留在家中。等到壁炉里绿色的烟散尽后他就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

  他按照从詹姆那里套出来的话仔仔细细地搜索着家里的每一处角落,但是一无所获。

  阿不思不甘心地又从头翻了一遍,终于在书房里发现了一个被厚厚一摞书压在下面的箱子。上面刻的字都开始模糊了,他依稀能辨认出上面写着他父亲哈利·詹姆·波特的大名。

  “为了纪念……什么?”

  他试图看清那行极小极小的字,无奈时间太久远,它们已经被铜锈剥蚀得什么也看不清了。

  阿不思费了很大的力气才移开了书,又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打开已经锈死的箱子,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很多东西。

  一条已经褪色的格兰芬多围巾,一个辨认不出颜色的金色飞贼,一块破碎的双面镜,一个刻着“波特臭大粪”的徽章,一枚编号奇怪的金加隆,一个形状奇特的挂坠盒,还有所有的课本。

  他拿起最上面一本魔药课本翻开看了看:“这本书属于混血王子”

  混血王子是谁?阿不思皱着眉想了想,难道他爸爸上学的时候还有这个名号?可是显而易见这本书比其他课本更破更旧,看起来不像是只过了二十年的样子。

  他拿起魔杖挥了挥让所有的课本缩小然后把它们装进了袋子里,还是等到学校跟斯科皮一起讨论讨论吧。
 
 
 

  “你拿到了吧?快告诉我你拿到了!”

  霍格沃茨特快刚刚驶离国王十字车站,斯科皮就兴奋地关上了车厢的门。

  “当然,别提费了多大劲呢,我把它们缩小了…”

  阿不思从口袋里掏出那摞小小的书然后把它们恢复了正常大小,“可真够沉的,你呢?”

  “我也找到了,就在昨晚,我突然想起来我可以让家养小精灵帮我找呀,只要我下了命令它们不会说出去的,你看——”

  斯科皮也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摞被缩小的书,不过看起来比阿不思那摞要少的多。

  “剩下的那些都在我爸爸的书架上我不敢拿,这些是一年级到四年级的课本,我想应该也够了。”

  他们决定回到公共休息室再详细地翻这些书。快下车的时候阿不思边换袍子边问斯科皮:“你觉得我们的爸爸关系真的那么糟糕吗?”

  “阿不思,我想那就是我们要找的答案。”
 

 
  丰盛的晚餐一结束阿不思和斯科皮就匆匆赶回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他们找了个既离壁炉不远,又不会被别人打扰的地方坐了下来。

  “好吧,来看看这些二十多年前的课本——先看这个,《标准咒语 初级》”

  阿不思翻开自己手里的那本书,内页上一笔一划稚嫩的笔迹写着“哈利·波特”。斯科皮也翻开自己手里的那本,里面同样稚嫩的笔迹写着“德拉科·马尔福”

  他们一页一页翻着他们父亲当年翻过的课本,时不时因为书页上幼稚的涂鸦笑成一团。

  第二百零九页,斯科皮的那本书上出现了第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他在医疗翼】

  可以肯定的是,这句话是出自德拉科·马尔福之手。可是,他?他是谁?又为什么进了医疗翼?

  第二百一十四页,阿不思那本也出现了第一句同样莫名其妙的话。

  【虽然他很讨厌,但糖还挺好吃】

  他又是谁?为什么哈利会讨厌他?

  他们翻了翻剩下的一年级课本也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只好搬出了二年级的书。

  斯科皮手中那本《与女鬼决裂》的第九页写着【吉德罗洛哈特简直是个蠢货】,第二十六页写着【害怕了吧(Scared?)】,第四十七页写着【他?斯莱特林的继承人?】,第八十二页写着【泥巴种/黄鼬/疤头】,第一百零五页写着【蠢到又进医疗翼】

  而阿不思手中那本《与食尸鬼同游》的第二页写着【第一次讨厌黑魔法防御课】,第十九页写着【才怪(You wish)】,第三十八页写着【蛇佬腔?】,第五十四页写着【密室,密室,密室】,第一百页写着【感谢梅林,一切都没事了】

  “……你觉得这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看起来更像是自言自语?”斯科皮艰难地看着那些奇怪的对话

  “不过可以肯定跟密室有关,你爸爸以前是个蛇佬腔,而且蛇佬腔是斯莱特林继承人的特征——等等,蛇佬腔是斯莱特林继承人的特征?!”

  他兴奋地比对着两本书上的内容:“看呀阿不思!我爸爸的书上写着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你爸爸的书上写着蛇佬腔!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这之间有某种关系呢?”

  “什么?关系?我不懂”阿不思疑惑地摇了摇头

  “姑且,嗯,我们姑且认为我爸爸书上写的那个‘他’就是你爸爸——别急着打断我,我们还有一堆书要看,看完再确认。”

  他们从书堆里找出了三年级的课本,阿不思心有余悸地看着那本已经不会动的《妖怪们的妖怪书》,梅林,这些长着尖尖獠牙的书真的是课本?

  “哇哦,看我发现了什么?真正有用的东西出现了!”

  斯科皮高兴地从一本《中级变形术》里拿出一打叠得整整齐齐的信,说是信也不太准确,其实只是一些长短不一的纸条罢了。

  “嘿,我也找到了,它们被藏在黑魔法防御课的课本里,这些是——纸鹤吗?!”

  阿不思惊奇地看着那几只被保存得十分完好的纸鹤,尽管羊皮纸的颜色已经开始剥落,但仍能看出主人对它们的爱护。

  【我希望你不要再就血统问题攻击赫敏,那实在不是一个绅士或者贵族应有的风度】

  【我无意对他人的血统进行过多的评价,但是取笑愚蠢的格兰芬多乐趣总是很多】

  斯科皮念完了自己手中的第一张纸条,阿不思也同样念完了第一只纸鹤里的内容。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眼睛里充满了困惑。

  【如果可以请尊重海格的教学,毕竟他应该也算是一个教授?还有卢平教授,停止取笑他的袍子,那真的很让人讨厌】

  【我不明白为什么邓布利多会同意那样一个穷鬼来霍格沃茨教书——他甚至又是一个格兰芬多!我不会停止的,包括在神奇动物保护课上!】

  【我真的不想再跟你进行这种无意义的对话了,反正你又不会听对不对?不要随便给我飞纸鹤了,罗恩上次盘问了我整整一个晚上!】

  【红头发的韦斯莱多么喜欢管闲事啊,所以你,你和他们,才会这么无趣。事实上我并不认为这些对话是毫无意义的,以及看来小天狼星布莱克似乎并没有给你造成什么影响】

  【我说了,不要再当着我的面用那么恶毒的词称呼赫敏!这次你只被她打了一耳光,下次我不敢保证她会不会违反未成年巫师保护法给你一个恶咒!】

  【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在担心我?好吧,我发誓不再那么称呼她了,斯莱特林审时度势,明哲保身。愚蠢的狮子】

  这是最后一张纸条和最后一个纸鹤上的内容,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他们沉默地咀嚼着刚刚读过的内容。

  “…我想,你的猜测是对的,那些纸条出自我爸爸之手,而这些纸鹤应该是出自你爸爸。”

  阿不思轻轻地合上了那本黑魔法防御课课本,那些纸鹤又回到了它们应该呆的地方。

“一切都可以解释了,一年级的最后我爸爸因为魔法石第一次跟伏地魔交锋,他是在医疗翼醒过来的。”

  “二年级的时候,你爸爸暴露了蛇佬腔”斯科皮迅速接上了话,“然后密室被打开了”

  “三年级的时候他们的关系好像有些模糊?我觉得从纸条的内容来看他们已经不单单是厌恶对方的死对头了…”

  阿不思从书包里拿出了他们在图书馆发现的那本相册翻开了1993年的照片:“我爸爸一直都是个别扭的人,到现在也是。”

  “四年级的我们就不看了吧”斯科皮提议道,“这些内容已经足够我们写论文了,有些事我们还得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探寻,但宾斯教授的作业还是要写完才行。”

  两个小斯莱特林都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他们不敢再顺着想下去,只好先暂时抛开。

  好在有了大量资料以及罗丝的帮助,很快他们的论文就完成了,甚至比宾斯教授要求的还多了五英寸。但完成论文并没有带给他们太多喜悦,甚至宾斯教授给他们的论文打了“O”也没能让他们高兴超过一节课的时间。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阿不思,但是看在梅林的面子上,我们马上就要考O.W.L.s了,暑假的时候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来干那件事”

  斯科皮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古代如尼文和占卜课让他很吃力,他甚至开始怀疑这两科会不会直接挂掉。

  阿不思也没好到哪儿去,他的古代如尼文也不太好,天文课也是马马虎虎,唯一拿得出手的只有变形术和黑魔法防御术。

  虽然哈利和金妮上个周给他发了只猫头鹰让他不用太紧张,但詹姆去年拿到了十张O.W.L.s证书还是让他压力颇大,尤其是今年他和斯科皮并没有一人拿到级长的徽章。

  阿不思沮丧地把头埋在书堆里,他的舅舅里有四个级长,其中两个还是学生会男主席,一个是魁地奇队长;舅妈里有布斯巴顿的高材生,有魁地奇优秀的追球手,有O.W.L.s拿了九个“O”一个“E”的魔法部长;他的妈妈也是级长,爸爸虽然不是,却是另一个优秀的魁地奇队长;至于亲哥哥詹姆,表姐维克托娃——哦,还有跟自己同级的罗丝,她今年被选为格兰芬多的女级长——都是级长。

  “别有太大压力,阿不思”斯科皮捏了捏自己的鼻尖,长时间的书写让他的四肢都僵硬了。

  “可是斯科皮,我可能是我们家唯一一个O.W.L.s只拿了三门的人!哦,不能算上乔治舅舅和弗雷德舅舅,他们只是不屑于考而已!”

  “好吧好吧,你只是考前有点焦虑,我能理解。那么不妨想像一下考完我们该做些什么。”

  “呃,不如你来一趟戈德里克山谷?我爸爸和妈妈应该都会很欢迎你的,我们说不定还能套出什么有意思的往事呢”

  “这倒是个好主意,我会抽空给我爸爸发只猫头鹰——你也应该来马尔福庄园住一段时间,我爸爸说不定会愿意谈谈他的学校生活?”

  有了新的计划阿不思就觉得其实日子也没那么漫长,紧张的复习过后O.W.L.s考试还如期而至。等到他们考完最后一门占卜术之后,五年级就那么结束了。

  “我已经跟我爸爸说好了,他和我妈妈会来车站接我们回戈德里克山谷,你爸爸怎么说?”

  阿不思收拾自己的行李时亲切地拍了拍斯科皮的后背

  “真奇怪,他竟然很痛快地就答应了,不过他坚持让我走的时候带着你回马尔福庄园住一个周。”
  “那简直太棒了!”

  他们带着好奇和激动踏上了回家过暑假的火车,哈利和金妮果然已经在站台等他们许久了。

  “阿不思!斯科皮!这里!”

  哈利和金妮轮流拥抱了两个小斯莱特林,然后接到詹姆和莉莉后就一起离开了车站。

  “部里给我们派了车,虽然我告诉过赫敏这没必要,但她坚持这么做。”

  哈利帮这些孩子们把行李扔到后备箱后自觉地坐上了司机的位置,金妮坐在副驾驶,后排安安稳稳地坐着四个孩子。

  “那么,暑假开始了?”

  他们发动了车子,施有魔法的汽车载着他们一路向戈德里克山谷驶去。
 
 
  
  “哇哦阿不思,这里真是太繁华了对不对?”

  斯科皮新奇地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戈德里克山谷并不是完全的巫师聚居区,麻瓜和巫师们一起和谐地生活在这里,上次他来这里见到的还是1981年的街道呢。

  “我也这么觉得,自从去年我们惹了那个大麻烦后爸爸和妈妈就决定搬回来住了。你知道吗,我们隔壁就住着一家麻瓜呢,直到现在他们都以为爸爸在麻瓜政府某个不知名的部门上班,妈妈为一家小报社供稿,我们在私立寄宿学校上学呢!”

  “ 他们家有孩子吗?”

  “当然,爱德华·诺林和伊丽莎白·诺林,双胞胎,今年都11岁,他们跟莉莉是很好的朋友。”

  “好了,男孩们,该下车了,去拿好你们的行李。”

  哈利微笑着拍了拍椅背,金妮和莉莉已经先进了院子,剩下的三个男孩负责收拾东西。

  “来吧斯科皮,到我的房间来,妈妈肯定已经帮你收拾好了。”

  阿不思带着斯科皮上了三楼的楼梯,他的房间门上贴着金字的“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很奇怪对吧?”他无奈地指了指那个名字,“爸爸说那是布莱克家的传统,他觉得这样做很有意思,你是没看到詹姆房门上的那行字,比这个的花纹还繁杂。”

  推门进去斯科皮惊讶地看着屋里的装潢。也许是因为这个屋檐下生活的都是格兰芬多的缘故,阿不思的房间里也处处可见金色和红色的装饰,但跟整体的绿色搭配起来倒也没有什么违和感。

  “虽然肯定没有你在马尔福庄园的房间大,但住得绝对会很舒服。”

  金妮已经提前在阿不思的床边准备好了另一张床,上面整整齐齐摆放着另一套全新的被褥。

  “你妈妈真是太细心了吧!”

  “我觉得我妈妈特别喜欢你,不知道为什么,我还以为她一直对斯莱特林有偏见呢。”

  阿不思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然后毫无形象地躺在了自己的床上。

  “我们什么时候去做那件事?直接问的话我爸爸妈妈什么也不会说的,他们一直对他们的学校生活讳莫如深…想想办法,怎么才能让他们主动谈起往事?”

  “没有头绪……我想我可以先参观参观你家?这里真的让人很舒服”

  这是实话。这里的房子虽然确实比不上马尔福庄园的面积,但斯科皮觉得这里到处都充满着,怎么说呢,爱的感觉。温暖和爱带来了微微的拥挤感,不像是马尔福庄园,总是冷冷清清的——当然德拉科不是不爱他,只是那里让人觉得少了很多家应有的气息。

  “孩子们!蓝莓派和苹果派烤好了!如果你们想在晚餐前吃点什么就下来吧!”金妮在楼梯口向楼上喊道。

  很快莉莉第一个跑了下来,接着是詹姆,最后阿不思和斯科皮才慢慢悠悠地走下来。

  “给,阿不思,这块给斯科皮,你们肯定饿坏了,但晚餐可能还得一个小时,洋葱汤已经在锅里煮着了”

  斯科皮咬了一大口苹果派,清甜的苹果味让他忍不住又咬了一口。从小到大他几乎没吃过除了家养小精灵做的以外的食物,包括阿斯托利亚去世前他都没吃过她亲手烤的派。金妮做的苹果派让他吃出了家和妈妈的味道。

  “波、波特夫人”他结结巴巴地试图道谢

  “别这么生疏,斯科皮,叫我金妮就行了,你是阿不思的好朋友,同样也是我的孩子。”

  红色的长发和韦斯莱家特有的小雀斑让她看起来更迷人了。

  “你跟你爸爸十五岁的时候长得可真像,不过那时候他对我可没那么友好——哎呀,差点忘了汤,你们先吃着,我去厨房看看。”

  斯科皮和阿不思对视了一眼,他们似乎无意中扯出了一根线头,现在要做的就是顺着它扯出更多的线来。

  “吃饭的时候注意话题的导向,我猜爸爸肯定会更愿意谈关于你爸爸当年的事情。”阿不思悄悄地跟斯科皮咬着耳朵

  “詹姆!不要再吃了!给我留一块蓝莓派!”

  晚餐的时候六个人整齐地坐在餐桌前,桌上摆放着一大锅鲜浓的洋葱汤,一大碗蔬菜水果沙拉,每人面前是一块煎得刚刚好的牛排,旁边还配着土豆泥和烤面包。

  “学期结束了是不是?过完暑假詹姆就要上七年级了,阿不思和斯科皮要上六年级,莉莉也要上四年级了,时间真快啊金妮?”哈利切着牛排的时候看着金妮笑了笑

  “当然,我们四年级的时候正在举办三强争霸赛呢,我还记得纳威邀请我去了圣诞舞会——你那时要是早点邀请我就不用最后因找不到舞伴发愁了”金妮笑眯眯地回答

  “罗恩也是,他要是早点邀请赫敏,他们就不至于到七年级才开始谈恋爱了”哈利轻松地回忆着那时的情景。

  詹姆和莉莉在闹着吃东西,只有阿不思和斯科皮全神贯注地认真听着。

  “我们还学校的时候日子好像也没有过得那么快是吧?总是考试考试考试——哦对了,斯科皮,还有你爸爸,他肯定从来没说过我们那时几乎天天都要制造点小摩擦吧?”

  哈利笑着看着斯科皮的眼睛,“你跟你爸爸真的特别像,看来马尔福家的特征你都很好地遗传到了,铂金色的头发,还有有些苍白的皮肤。”

  “不止一个人说我跟我爸爸很像,您也是这么认为的吗?”斯科皮貌似无意地顺了一句

  “当然”哈利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点了点头,“六年级的时候我差不多用了一年的时间来观察你爸爸,某些方面你几乎就是他的翻版。”

  这时大门处传来轻微的叩门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哈利向斯科皮投去了一个歉意的眼神然后起身走到了门前拉开了它。

  “晚上好,贝纳森,艾米莉,有什么事我能帮的上忙?”

  贝纳森·诺林和他的夫人艾米莉·诺林以及他们的孩子爱德华,伊丽莎白脸色苍白地站在门外。

  “抱歉,哈利,金妮,在这个时候打扰你们,但是这件事真的太奇怪了。你们能想象吗,今天上午我们接到了两封奇怪的信——不是邮差送来的——而是两只猫头鹰!”

  “千真万确,是猫头鹰。我们以为这是个恶作剧就把信扔掉了,但就在刚刚又有两只猫头鹰送来了同样的两封信。”他的妻子脸色煞白地补充道
  哈利和金妮立刻就认出了他们手中那两封信上盖着霍格沃茨校徽。

  “亲爱的贝纳森,别紧张,进来坐吧。金妮,把我们的茶具拿出来好吗?”

  哈利从腰带扣里拿出自己的魔杖挥了挥,几把舒适的带靠背的椅子凭空出现在他们面前。金妮也拿出自己的魔杖在空气里点了点,茶具就从厨房的架子上稳稳地落在他们眼前。诺林先生,他的夫人,还有两个孩子惊恐地看着他们。

  “喝口茶,贝纳森,艾米莉。如你们所见,我们其实是巫师——不是中世纪判处火刑的那种巫师——事实上英国现在大概有几十万巫师,他们住在不同的地方。而这里,戈德里克山谷,恰好是为数不多的半巫师聚居区,你们肯定没发现街角那家杂货店的艾格妮丝女士是个女巫吧?还有我们对面的格林豪斯一家,格林豪斯先生是个男巫,但格林豪斯夫人是个麻瓜——没有魔法的普通人被我们称作麻瓜——这镇上大概有三分之二的家庭是巫师家庭或者半巫师家庭,但你看我们还是很和谐地生活在这里不是吗?”

  哈利看到贝纳森和他的夫人脸色好了很多他们小心翼翼从漂浮的茶碟上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浓茶。

  “说说信,这两封信来自巫师学校霍格沃茨。11岁是它的入学年龄,它不仅收纯血学生,混血学生,还有相当一部分有天赋的麻瓜出身学生。被它录取的学生将在那里完成七年的学业,我本人还有金妮都是从那里毕业的,包括詹姆,阿不思,莉莉现在都在那里上学。”

  “你是说,有一所巫师学校?在英国?”艾米莉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当然,全世界一共有11所巫师学校。英国的霍格沃茨,法国的布斯巴顿,德国的德姆斯特朗,美国的伊法魔尼……霍格沃茨是历史最长的,它的创始人之一1000多年前就出生在这里呢,他叫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哦,好吧,可是,嗯,从那里毕业后要做什么呢?我是说,你不是在政府上班?”贝纳森忧虑地看着他的两个孩子们

  “我的确在政府上班,办公地点在伦敦,不过不是白金汉宫的那个——虽然我们跟麻瓜政府关系很密切——我在英国魔法部上班,它在伦敦地下几公里的地方——哦,金妮在为巫师世界最著名的报刊《预言家日报》撰稿。”

  哈利温和地看着他们“如果你们愿意的话,从霍格沃茨毕业后他们也可以回到麻瓜世界住,上大学什么的,但这不能改变他们是个巫师这个事实,英国的巫师们从一出生他们的名字就写在了霍格沃茨的花名册上。”

  “好吧,谢谢你哈利,还有你,金妮”诺林先生擦了擦额头的汗,“我们该怎么回复这些信?”

  “你们回家后打开信仔细读一读,然后我可以给麦格教授写封信。一般来说霍格沃茨会给麻瓜出身的巫师们派指引人,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在开学前带你们去一趟对角巷,然后开学的时候一起送他们去国王十字车站到霍格沃茨去”

  “那再好不过了,总而言之,还是要谢谢你,哈利!”

  哈利摆了摆手从桌子上扯出一张羊皮纸匆匆写下了一封短信,然后吹了声口哨:“艾琳娜!”

  一只斑点猫头鹰从楼顶的笼子里飞了出来,哈利把信交给了她:“去吧,好姑娘,霍格沃茨,给麦格教授”

  做完这一切后哈利跟诺林一家约好了下次详谈的时间,送走了他们。

  “真是没想到,那两个孩子竟然会接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

  哈利重新坐回了餐桌旁,他面前盘子里的食物都已经凉透了。

  “这样阿不思他们在学校里就又有新朋友了。我当初接到信的时候可没有这么慌张。”金妮笑眯眯地看着她对面正睁大眼睛看着她和哈利的孩子们

  “自从比尔接到霍格沃茨的信后几乎每年我们家都有人到霍格沃茨去上学,罗恩倒是在暑假开始的时候担心过几次,不过最后他还是接到了嘛”

  “你们是纯血家族,当然不一样了”哈利反驳她

  斯科皮和阿不思一下子坐直了身体仔细听着他们的对话。

  “当初我接到信的时候比贝纳森和艾米莉还慌张。从来没人跟我说起过我还是个巫师之类的,还是海格一点一点给我解释清楚的呢。”

  “你知道吗,斯科皮?”他转过身面对着斯科皮,“他们都以为我第一个认识的同学是罗恩,其实在魔法世界我第一个认识的是你爸爸。我们在摩金夫人长袍店里第一次见面,虽然那时他给我留的印象不是很好,但毕竟那是第一个愿意跟我谈谈霍格沃茨或者魁地奇甚至分院的人。”

  “关于一年级没好好跟你爸爸当朋友这件事真的让我遗憾了很久,如果那时我们成了朋友后面的很多事就不会发生了…”

  “说来也真是好笑,只不过因为你爸爸和罗恩发生的小小争执——它甚至算不上争执,只是很幼稚的一种行为——我就拒绝了他主动向我伸出的手,他因为这事儿记恨了我好几年呢…”

  “哈利!”金妮及时制止住了他“他们不应该听这个。好了孩子们,晚餐时间结束了,你们可以回房间了,不要闹的太晚好吗?”

  阿不思和斯科皮只好离开了餐桌回到了他们的房间里。

  “故事的一部分已经出来了,他们一开始确实关系不太好,但实际上并不是出于仇恨,只是,嗯……小孩子闹脾气赌气?”斯科皮托着下巴沉思着

  “我总觉得妈妈好像知道些什么,但她肯定不会说的。二年级的时候我妈妈和你爸爸的关系一度非常非常糟糕,她给我的解释是因为你爸爸当众嘲笑了她写给我爸爸的情人节诗歌——但我认为不止是因为这个”

  “他们可能不会再说更多了,就算是今晚也是你爸爸说漏了嘴,看来只能到我爸爸那里去碰碰运气了。不过,眼下我们可以轻松地玩几天——你妈妈烤的派简直超级好吃!”
 
 
 
  于是,阿不思和斯科皮放肆地在戈德里克山谷玩了好几天。期间詹姆偶尔也会加入他们的探险之旅,不过更多的时间他在准备他的N.E.W.T考试。莉莉倒是成天跟爱德华和伊丽莎白呆在一起,向他们介绍巫师世界的琐事。

  他们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一个周。暑假开始的第二个星期斯科皮觉得他应该回家了。

  哈利和金妮得知斯科皮想邀请阿不思到马尔福庄园去的时候,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要有礼貌阿不思,顺便替我向德拉科问好。”
  哈利破天荒地没有用飞路粉,而是带着他们幻影移形到了庄园的结界外。

  “你不进去吗爸爸?”阿不思遗憾地看着哈利

  “算了吧,魔法部还有一大堆事等着我呢。有事的话记得给我们发猫头鹰就行了。”

  哈利目送他们走进庄园的范围后静静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才幻影移形离开了这里。

  “亲爱的斯科皮,还有你,阿不思,很久不见了。”

  德拉科站在铁门前微笑着拥抱了两个小巫师。
  “一切还好吗,爸爸?”

  “当然,快进来吧,你们的房间已经收拾好了。”

  几个小时后,阿不思就坐在餐厅里那张足够容纳十几人就餐的长桌前准备吃晚餐了。

  他从未见过搭配得考究,一看就出自家养小精灵之手的晚餐,而且整张桌子上只有他们三个人。

  “你们的O.W.L.s考试怎么样?”

  “还行吧,我觉得占卜可能是挂掉了,其他都还马马虎虎,古代如尼文有点难,考天文的时候我太困了,好像把金星写错了……”斯科皮认真回忆了一下他的考试流程

  “你呢,阿不思?”德拉科柔和的目光让阿不思没那么紧张了

  “呃,我的占卜可能也挂了,变形术好像还行,神奇动物保护不太好,魔药也是,最后那剂药水好像太稀了……”

  “别太在意,你爸爸当年魔药水平也一般——不算上斯内普教授故意刁难的话他能得一个E,不过他最擅长的还是黑魔法防御术和变形术。”

  斯科皮和阿不思完全没想到德拉科会主动谈起往事,他们对视了一下,看到了对方眼中惊喜的火花。

  “黑魔法防御术?可是我记得你们上学的时候每年都会换老师的……”斯科皮飞快转动着脑子

  “这倒是真的,不过即使我们每年都换老师,并且一个比一个不靠谱他最后还是在O.W.L.s考试里拿了O——顺便说一句,在我在霍格沃茨上学的那几年,除了莱姆斯·卢平剩下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对我们的学业几乎一点帮助都没有,除非你算上四年级三强争霸赛时小巴蒂·克劳奇假扮的穆迪教给我们的不可饶恕咒”

  德拉科闲闲地用刀叉切着盘子里的食物,他似乎对那些惊险的往事一点都不避讳,反而详细地讲给他们听。

  “看起来你们对那段历史挺好奇的?斯科皮,有些事我连你都没告诉——因为现在看来它们已经无关紧要了”

  他放下手里的刀叉轻轻叹了口气,“我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进霍格沃茨的前两年我真的跟你爸爸的关系很差,阿不思。但是三年级的时候出现了转机,对,是小天狼星布莱克的越狱,他是我的堂舅也是哈利的教父。”

  “说实话我还是挺担心他的,尤其是小天狼星布莱克两次潜入学校的时候,当然我们那时谁都不知道他是被冤枉的。我想方设法给你爸爸的制造点小事故,最好能让他在医疗翼呆上一段时间,这样起码会安全的多——你爸爸总爱穿着他的隐形衣四处夜游,在那时是很危险的”

  “四年级的时候不知怎么他又参加了三强争霸赛,还被火焰杯录取了,我们奚落他只是为了让他提前退出,防止他在项目里丧命。到最后塞德里克·迪戈里死的时候所有人都吓坏了,因为伏地魔在那时几乎就是死亡的代名词,但是你爸爸又一次从死神那里逃脱了。”

  “五年级的故事我不想多谈,也没什么意义。整整一年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和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几乎都生活在质疑和否定中,而且最后小天狼星布莱克甚至还死在了神秘事务司一战中。”

  “六年级的时候,因为某些不能直说的立场,我跟你爸爸发生了一些摩擦。包括在四楼的男生盥洗室里我们互扔了很多恶咒——是真的恶咒——他用神锋无影把我送进了医疗翼。当然我不怪他,他不知道那个咒语是什么,而且是我先想钻心剜骨他的”

  自始至终德拉科都很平静,他看起来像在叙述一个于己无关的故事,完全无法让人相信这是他亲身经历过的岁月。

  “我不指望你们会懂这些,任何没有亲身经历过这一切的人都理解不了。我们虽然都从那场战争中活了下来,但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部分死去。”

  “好了,不管是历史还是故事就说到这。我想我可能要失陪了一会儿了。”

  德拉科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抱歉地笑了笑然后匆匆地向楼上走去。

  “我觉得,你爸爸好像还没从那场战争中走出来?”阿不思咬了咬嘴边银质的叉子

  “……他没走出来的,不止战争这么简单”斯科皮低下头轻轻晃了晃头,“我有预感,所有的故事马上就要被串起来了。”

  “那就等会再说吧,我有点困了,斯科皮,我们能回房间了吗?”

  家养小精灵一声不吭地出现收拾了杯盘狼藉,还帮他们点上了楼梯和走廊里的壁灯。

  阿不思今天真的特别累,说好只是躺一躺,可是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斯科皮给他盖上了被子然后轻手轻脚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他想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再去德拉科的书房看一看,但是经过客厅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他的爸爸正坐在壁炉前的沙发上。

  “阿不思睡着了?”

  “是的”

  斯科皮走过去在他爸爸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一时间两个人只是盯着壁炉里欢快的火苗沉默不语。

  “其实我一直想——”年轻的斯莱特林终于准备张嘴了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德拉科打断了他

  “我也知道你复活节的时候让比克拿走了我一到四年级的课本,别忘了谁是马尔福的家主”

  “我还知道你和阿不思一直在查我和哈利年轻时的故事”

  “可是,斯科皮,你真的想知道这些吗?或者说你想从中求证什么?”

  德拉科用那双灰蓝色的瞳孔注视着他的儿子,作为父子他很清楚斯科皮现在在想什么。

  “很久以前,不知道具体从哪一天开始,一个总是自命不凡的巫师突然发现自己爱上了另一个巫师,可惜的是,他们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

  “后来的很久,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勉勉强强,他们不再互相针对,但自命不凡的巫师还是不敢说出自己的心意,因为他想,时间会让那个人明白的”

  “可是时间真的过去了很久,久到他们各自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但他们仍然没有相爱——那个人可能甚至不知道有人曾经,或许直到现在都还在深爱着他”

  橘红色的火光映在德拉科脸上,泛出了点点伤感。斯科皮不知该说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艰难地开了口

  “可是,如果那个人,这么多年也爱着他呢?他们,还有没有机会?”

  “这个假设从一开始就是不成立的,亲爱的”德拉科温柔地看着他,“无论你年轻的时候多么年少轻狂,年轻气盛,到了四十岁的时候一切都会归于平淡”

  “而且有些人,有些事,不是没等到,而是错过了。于是再也没有回去的可能。就连时间转换器也不能阻止,因为一切都已经是历史。”

  斯科皮沉默了,他终于补全了他心里的那个故事,也解开了从十一岁就不解的那个问题。

  “所以,趁着年轻,赶紧去爱吧”

  “什么?”

  “我说的是你和阿不思”德拉科向他的儿子微微笑了笑

  “他还不知道吧?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

  “这…我还没想好,事实上我不确定——”

  “我很确定,那个孩子也喜欢你。人的眼睛是不会说谎的,尤其那还是双清澈的眼睛。”

  斯科皮承认,阿不思是三个孩子中唯一继承了哈利全部的特征——包括绿眸——的孩子。每次看到那双眼睛他都会觉得心微微一颤,像是一湖被风吹过的春水一样。

  “我不确定他爸爸——”

  “我想他应该已经知道了”德拉科晃了晃自己手上的戒指,“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哈利把波特家族族长的戒指给了詹姆,而阿不思手上那个是哈利十六岁的时候邓布利多给他的。”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个戒指最初的主人是盖勒特·格林德沃,1945年的时候他把戒指交给了阿不思·邓布利多,1996年的时候邓布利多又把这枚戒指送给了哈利”

  “邓布利多的本意是成全他,但他现在把它送给了阿不思,这代表着他愿意成全你们”

  德拉科喃喃地自言自语着,他看起来有些恍惚,斯科皮觉得应该让他的父亲独自呆一会儿,因此回了房间。

  他看着熟睡中的阿不思,突然间就理解了德拉科对他说的话。如果不趁着年轻去爱的话,最后就算是后悔也无法再重来。

  原来就算是马尔福,也会去全心全意至死不渝地爱别人。这是他入睡前最后一个念头。
 
 
  
  “唉,不敢相信,暑假竟然就这么结束了?!”

  坐在新学期开学的霍格沃茨特快上阿不思还在忍不住抱怨

  “这两个月你玩的还不够?我可是快要吐了,回学校总比在家待着无聊好。”

  斯科皮拉上了车厢的玻璃门,顺便用了几个塞耳闭听和速速禁锢。

  “你的O.W.L.s怎么样?我的占卜竟然是个P,我就知道!黑魔法防御术和变形术是O,剩下的都是E和A”阿不思翻出成绩单又读了一遍

  “听听我这个你就知道有多惨了,我的占卜是D,黑魔法防御术和魔药是O——那还得感谢我家的魔药藏书——剩下的也是E和A”

  “哇哦,我们又可以选一样的课了,你有什么打算吗?”

  “当然,我想应该是傲罗吧”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好在成绩够了,不然选课又有麻烦……”

  “等等阿不思,我有事跟你说”斯科皮突然严肃地看着他

  “关于我们暑假里调查的那件事——”

  “我已经有结论了”

  阿不思接下了他没说完的那句话,他看起来有些犹豫但还是接着说,“我想办法复原了那只箱子上的字,上面写着【为了纪念无始无终的少年爱情】,我从其中那本属于混血王子的书里找到了一本日记,根据里面写的内容其余的我差不多已经猜到了。”

  “所以,其实我们的父辈”斯科皮迟疑地说着,“他们一直相爱?”

  “你认为那是爱吗?前年他们在我家的厨房里大打出手,以及六年级的时候还在盥洗室互扔恶咒”

  “阿不思,你大概是忘了,如果没有憎恨,他们之间就真的什么都不剩了。在你到我们家住的那个周的第一天爸爸就给我讲了许多故事,我能肯定,他们互相爱着,直到现在也如此。

  “那他们能不能……”

  “他们不能”斯科皮有些悲哀地看着他,“因为他们都有了新的责任,再也不能像十几岁那样肆无忌惮了”

  阿不思站起来趴在窗边看着窗外沿途美丽的景色不知在想什么

  “可是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机会”他转过头认真地看着斯科皮,“我们刚好十几岁,现在爱,还来得及。”

  “你是说——”

  “我喜欢你斯科皮,我们不能像我们的父辈那样留下那么多遗憾了,所以就现在。”

  阿不思扯住斯科皮的袍子然后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就像是为了弥补许多许多年前同样在霍格沃茨特快上,一个额头上带着闪电伤疤的小男孩拒绝了另一个脸色苍白的小男孩伸过来的手一样。
  那是他们父辈的爱情。

  他们还没好好相爱就老了,那些来不及说出口的爱情就此湮灭在时间的长河里,沉在岁月的灰烬里,无影无踪。

————
又带私设
不然我真的没法解释莉莉的中间名为什么是卢娜:)
可以理解为思蝎HE
一万六的小咸饼,食用愉快

 

 

 

评论(21)

热度(4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