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der.

我生命的月亮🌙

【德哈】甜蜜时刻(一发完)

SUM:哈利波特是疯狂的糖果爱好者,而德拉科拥有一家在对角巷的糖果店。


OOC一发完


 “普德米尔联队的找球手哈利·波特抓到了金色飞贼!比赛结束!四百二十分比二百七十分!普德米尔联队获胜!”


  体育场的解说台上还在滔滔不绝:“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已经结束,根据积分榜的排名,我宣布普德米尔联队凭借积分战胜塔特希尼龙卷风联队获得本赛季魁地奇杯!”


  场上普德米尔联队的球迷们欢呼雀跃。他们挥舞着横幅和围巾大喊着他们的明星找球手“哈利·波特”的大名。


  但另一边普德米尔联队的成员们还没来得及享受胜利的喜悦就集体急匆匆地赶到了圣芒戈。


  奥利弗·伍德亲自把哈利送到了诊疗室,其余人都在病房外等着。


  看吧,明天《预言家日报》又有得写了,“普德米尔联队明星找球手哈利·波特负伤入院,是意外还是炒作?”


  说起来受伤这事算起来哈利本人也要担几分责任的。当时金色飞贼就在离地不到3英尺的地方,仗着火弩箭的优良性能他本想像往常在霍格沃茨一样轻松地捞起那个金色的小玩意儿的,谁知道对方的击球手一个飞来的游走球让他分了心。结果飞贼是抓到了,但代价是从扫帚上滚下来让手腕和脚踝的骨头严重错位。


  “高兴了?这就是给你的奖赏,圣芒戈一个周!”


  奥利弗向病床上可怜兮兮的哈利翻了个白眼,安吉丽娜和凯蒂却在一边哈哈大笑。


  一个周不用接受恐怖的普德米尔联队队长奥利弗·伍德的亲切教导,这样的好事求都求不来呢。


  “哈利!亲爱的小哈利!听说你把自己折腾进圣芒戈了?”


  乔治和弗雷德的声音远远地就传进了病房里,普德米尔联队的成员们连忙站起来准备离开。


  “有人来看你了,我们就不打扰了,看来这次的胜利聚餐你要缺席咯。”


  身穿队服的普德米尔联队成员刚离开,VIP病房就被一大群呼啦啦进来的人占领了,其中韦斯莱家的红头发占了绝对的数量。


  “哈利,你说说,这都是你第几次进圣芒戈了?!”


  赫敏气呼呼地瞥了哈利一眼,顺便把她手里拎的一个包装得非常好看的纸盒子放在他的床头柜上。


  “好啦,敏,我又不是故意的……”


  哈利偷偷向罗恩使了个眼色:哥们儿,快把你女朋友拉走!


  “哎呀就是呢,哈利你这也太不小心了吧,爸爸妈妈听说你受伤后也很担心。”


  罗恩假装没看到哈利求救的眼神果断加入了附和赫敏的队伍。他身后的乔治和弗雷德只是吃吃地笑着跟金妮咬耳朵。纳威倒是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不过站在他身边已经荣升为《唱唱反调》主编的卢娜却笑眯眯地掏出了一个小本子。


  “哈利,介意我问你几个问题吗?”


  “当然不卢娜——等等,这是什么?”


  哈利惊奇地看着赫敏拆开了那个漂亮的盒子,里面竟然是各种各样看起来就很美味的糖果。


  “送给你的礼物,本来是打算当做普德米尔联队夺得冠军的贺礼的,谁知道你把自己弄进圣芒戈了……”


  赫敏嘟嘟囔囔把盒子放在哈利的膝盖上。他拿起一块粉色的糖果扔进了嘴里,甜腻的巧克力酱和樱桃糖在嘴中迸发出奇妙的味道。


  “赫敏!我真是太爱你了!!”


  重症糖果爱好者哈利·波特先生对着这盒糖果冒出了星星眼。


  “等我再吃一个……哇哦,薄荷和绿茶巧克力——对了卢娜你刚才想问什么?”

 

  

  

  “德拉科!别呆在后厨了,出来看看今天的《预言家日报》,我敢保证你会喜欢今天的内容的!”


  潘西接到今天的《预言家日报》只来得及匆匆扫一眼头版就尖叫起来。


  “如果又是那些无聊的周边新闻我会打死你的,潘西!”


  德拉科很不爽地从厨房走了出来,那款糖果新品已经到了关键步骤,要不是看在潘西负责糖果店的销售以及这么多年他们从小长大的情谊他一定会把她扔出去。


  “你自己看嘛!‘普德米尔联队夺得本赛季魁地奇杯,明星找球手哈利·波特再度受伤入院’你家的救世主又进圣芒戈了!”


  潘西欢快地把报纸往德拉科身上一拍,然后又拿起了今天的《唱唱反调》。


  “什么我家的救世主,潘西·帕金森,你给我说清楚……”


  德拉科小声嘟囔了几句然后打开内页仔细看了起来。


  “这个该死的波特,真打算住在圣芒戈了?”


  “梅林啊!今天是怎么了?!”潘西又开始尖叫。


  她把手里的《唱唱反调》举到德拉科眼前,整整一大页的版面上清晰地写着头版“十个小秘密——带你走进哈利·波特”


  “一,哈利·波特特别喜欢各种各样的狗,包括他的狗教父”

  “二,哈利·波特不养狗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怕他的教父变成阿尼马格斯后和狗打架拆房子,其次莱姆斯·卢平先生表示格里莫广场12号只养得起一条狗”

  “三,哈利·波特的厨房里有咖啡(麻瓜饮料),鲜榨果汁和纯净水。他不喜欢喝牛奶”

  “四,哈利·波特的卧室天花板画着整幅的星系图,其实除了天文课上学的之外他一个星座都不认识。”

  “五,哈利·波特的衣柜里十分整齐,只是正装上的灰尘大概有¼英寸厚了”

  “六,哈利·波特的书房里最多的是关于魁地奇的书,其次全是麻瓜小说”

  “七,哈利·波特喜欢邀请他的朋友们到格里莫广场12号喝茶,心情好的时候还会亲自烤蛋糕。”

  “八,哈利·波特与他的队长奥利弗·伍德的关系比一般人想象得还要好得多”

  “九,哈利·波特无聊的时候会放出自己的守护神牡鹿当狗玩”

  “十,哈利·波特是个疯狂的甜食爱好者和糖果中毒者”


  潘西大声地念完后十分兴奋地拽了拽德拉科的袖子,“我的梅林啊,你没发现什么吗?”


  “什么?救世主不得不说的恶俗癖好?”


  德拉科把报纸丢回给潘西,他才不好奇那个救世主有什么小秘密呢。


  “哎呀,你是不是傻?重新读最后一条!”


  潘西不死心地拦住了要回厨房的德拉科,“哈利·波特是个疯狂的甜食爱好者和糖果中毒者!你要是能把他拉来做代言我们就赚大了!”


  潘西飞舞着亮晶晶的指甲给德拉科算着账,有了救世主这名号只等着呆在家里数金加隆吧。


  “……我才不去呢,那个波特有什么好的?”德拉科轻轻从鼻腔里哼了一声。


  “潘西,要我提醒你‘HONEY SWEET’已经是对角巷最有人气的糖果店吗?除了韦斯莱家的笑话商店没人比我们赚得多了。”


  “这就是关键啊,”潘西决定用激将法试一试,“难道你不想打败韦斯莱家的商店吗?要我说他们拿着救世主的名号赚得不少呢!”


  “这位帕金森小姐,你是不是想钱想疯了?韦斯莱笑话商店就是波特用三强争霸赛赢的那一千金加隆做的投资,他才是最大的股东好吗?我真的怀疑布雷斯到底能不能娶得起你,依我对他这么多年财产调查的情况来看你现在悔婚甩了他还来得及。”


  “什么什么?谁被甩了?”


  刚刚送货回来的布雷斯·扎比尼一脸懵逼的看着他的好朋友和他的未婚妻。


  “没什么,你的未婚妻好像对即将姓扎比尼这件事不是很满意。”


  德拉科皮笑肉不笑地拍了拍布雷斯的肩膀然后潇洒地回了厨房。至于布雷斯怎么跟潘西交流感情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了。

 

   

  日子过去了两天,《预言家日报》上关于魁地奇的新闻渐渐少了下来,韦斯莱笑话商店的巨幅广告又占领了大部分版面。


  德拉科干脆地把那件事忘掉了,反正这几年他都是从报纸上了解某个救世主的近况的。所以当这天下午潘西拉着布雷斯去看婚纱因而拜托德拉科看店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料到哈利会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呃……嗨,德拉科,好久不见?”


  哈利脸色微微发红,他胳膊上打着圣芒戈的绷带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好久不见,波、波特”德拉科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他结结巴巴地向哈利打着招呼。


  “没想到这家店真是你开的啊?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乔治和弗雷德随口编的呢。”


  “其实不是我一个人——还有潘西和布雷斯。”


  哈利了然地笑了笑:“我知道,听说他们两个要结婚了?”


  “是啊,呃,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德拉科不自然地转换着话题,他“腾”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差点撞倒自己身后一个装满糖果的货架。


  “嗯,是有一种糖我想了很久了,”哈利歪着头仔细想了想,“就是外面裹着巧克力酱里面是樱桃糖的那种——前几天赫敏给了我一盒,但是我用了两天就全吃光了……”


  德拉科只听了大概的描述就知道对方说的是什么糖了。要是别的他一定会高高兴兴地挑一大盒给哈利的,但这种糖……


  “德拉科!我回来了,今天你有没有——哇哦,看看这是谁?”


  潘西笑眯眯地对哈利打了个招呼,完全记不起来在学校的时候他们是死对头三人组的成员。


  “呃,那个,我还有点事,那罐蜂蜜可能发酵好了,我得去看看——”

  德拉科耳尖发红,迅速把这一切抛给了潘西处理,自己跑回了厨房。


  “他怎么了?”潘西假装不解地问。


  “我不知道……我只是问问他那个樱桃巧克力糖的名字,他就这样了。”哈利无辜地耸了耸肩膀。


  “哦,那个啊,不好意思,那个是前两天的节日限量版,我们只做了50份,不到三个小时就全卖光了。不如你试试别的?还有一种也很好……”


  “哈利·波特!”


  正打算随便买几种糖果的哈利被一个尖厉的女声吓了一跳,他回头看到赫敏那张总是淡定的脸上呈现出一种扭曲的愤怒时,就知道自己大概是凶多吉少了……


  “呃,赫、赫敏?”哈利低着头战战兢兢地偷偷扫了眼女巫的长袍下摆。


  “嗨,潘西,听说你要结婚了,恭喜你。”赫敏调整好表情对潘西微微笑了笑。


  “谢谢,我们结婚的时候会给你发请柬的,想来点糖吗?”


  “哦,当然,为了让某个不遵循医嘱私自溜出圣芒戈的人安安静静地呆在圣芒戈请多来一些。”


  褐发女巫几乎是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地说着。在她身边2米外的哈利能清清楚楚听出里面的杀气。


  “好吧,这些,都是我们最畅销的糖果,下次有新品上架我会给你发猫头鹰的。”


  潘西和赫敏进行了一番友好的寒暄后,哈利就和一大包糖一起被生气的女巫拎出了商店。


  “现在,立刻给我回圣芒戈!”


  赫敏威胁地在哈利面前挥了挥自己的魔杖表示自己并没有开玩笑。


  而另一边,潘西高兴地算着今天的账本,每天净赚100多金加隆是种什么体验?这就是了吧。


  “出来吧大宝贝,人都已经走了,真搞不明白你在害怕什么?”她哼着歌向后厨的玻璃招了招手。


  德拉科仿佛失了魂一样走过来呆呆地坐在柜台后,他盯着刚才哈利站过的地方半天没说一句话。


  “哎呀,喜欢就去追嘛,光在家里等着可不行啊”潘西拿着羽毛笔在账本上圈圈画画,“什么时候斯莱特林王子也有这么犹豫不决的一天?”


  “这不一样!”德拉科反驳她,“毕竟,那是哈利·波特……曾经的救世主,现在的著名魁地奇球员——我们也差得太多了。”


  “这有什么,你不是号称得到了斯内普教授的真传?要我说,下次你就干脆弄点爱情魔药加到糖果里,然后……”


  潘西露出了邪恶的笑容,这让德拉科浑身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馊主意,而且这主意不能更糟了,我敢打赌至少这个周我都不会再碰到他了。”


  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事实上自从第二天开始,每天上午九点都会有一只携带着信封的雪枭准时出现在糖果店的柜台上,每张纸条都是一模一样的话。


  【拜托,我真的想吃那种糖果】


  刚开始德拉科还能做到完全无视它们,可到了第五天他终于决定做点什么了。


  当海德薇把嘴里的信封丢到德拉科面前的时候,他立刻把提前准备的好一大袋糖果和一张小纸条交给了她。


  “麻烦你交给他,小女孩”


  他摸了摸海德薇头上凌乱的羽毛然后目送她衔着袋子飞走了。


  当然,他不可能做哈利想吃的那种糖,所以他用自己最新试验出的香蕉布丁口味的糖果代替了它们。


  但愿他会喜欢它们,因为调味道的时候德拉科隐隐约约觉得自己的糖放太多了。


  过了两天,海德薇来的时候把袋子还了回来,里面除了十个金加隆还附上了另一张纸条:

  【糖很好吃,少加点焦糖会更好。】


  德拉科按照哈利的意思重新做了一罐糖果,果然味道好了不少。


  这次德拉科在里面装上了蓝莓果酱的夹心糖果,想了半天,又往里面塞了张纸条:

  【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记得告诉我,糖果就算是劳务费吧。】


  果然,再下次海德薇来的时候袋子里面变成了长长的糖果评价。


  “我亲爱的大宝贝儿,你最近碰见什么好事了?”


  潘西好奇地看着每天时不时就会偷笑的德拉科,这种散发着恋爱的气息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没什么,你就好好数钱好了。”


  德拉科觉得自己突然有了一个小秘密,而这个秘密他谁也不想说。


  “我的梅林啊,你看今天的《预言家日报》了?”


  潘西夸张地瞪大了眼睛,她十根闪亮的手指在报纸上划来划去似乎要把它划破一般。


  “救世主的禁忌之恋:解密哈利·波特与奥利弗·伍德不得不说的往事”


  “众所周知普德米尔联队的成员们大多属于曾经霍格沃茨格兰芬多院的黄金队伍,而其中一直担任着守门员兼队长的奥利弗·伍德与一直担任着找球手的哈利·波特之间似乎总有些不一样微妙的情绪”


  “据某队员透露,奥利弗·伍德经常与哈利·波特一起在魁地奇训练场上呆到很晚,并且在浴室共用一套沐浴用品”


  “更有不方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曾见到两人一起出现在对角巷某知名餐厅,行为举止十分亲密”


  “同时根据哈利·波特友人L·L小姐所说,二人的关系亦并非表象,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预言家日报》后续报道……”


  “我的梅林啊——”潘西夸张地瞪大了眼睛,“奥利弗·伍德?那个守门员?我记得他超帅的啊……哦我的大宝贝我并不是说你没他帅,不过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的人气好像只比塞德里克低一些吧?”


  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的好心情突然就消失了。今天该是海德薇来拿糖果的日子,他有些烦躁地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发现已经九点四十分了,但白色的雪枭并没有出现。


  “大宝贝你怎么了?咦,你准备的这袋糖果是要送人的吗?”


  “不送!送谁?新的实验品不行?”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拎着袋子回了后厨。


  “亲爱的,你知道他怎么了吗?”布雷斯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的未婚妻。


  “知道,而且我还打算帮他一把。”潘西从空白的账本上撕下一页纸开始写信。


  “茜拉!给,知道魔法部怎么走吧?好极了,送到格兰杰部长那里,谢谢。”


  斑点猫头鹰扑棱着翅膀低低地叫了两声,带着潘西的信迅速消失在对角巷里。


  “准备一下布雷斯,今年的糖果大战该开始了。”

 

  

  “哈利!哈利!这里!!”


  结束一周封闭训练后的哈利正打算回一趟格里莫广场12号,却被等候多时的韦斯莱双胞胎围住。


  “出什么事了,乔治?”


  “妈妈和爸爸听说你刚恢复得差不多就回去训练很担心,要你跟我们一起回陋居给他们看一看。”弗雷德在旁边附和着。


  “可是我要先回去看一看莱姆斯和西里斯……”


  “别担心好兄弟,”乔治和弗雷德像在霍格沃茨时那样从两边架起他的胳膊,“他们现在都在陋居做客呢!你知道妈妈就喜欢热闹。”


“不过我猜你可能要先面对妈妈的过度关心了——妈妈一向心疼你。”


  
  果然三人刚刚到了陋居哈利就收到了来自韦斯莱夫人的逼问,哈利不得不向她承认其实自己还没好利索。


“我保证没有什么大问题!”哈利举起他的右手发誓,“只是手腕还稍微有些疼,在它彻底恢复以前我不会训练很长时间的!”


  “最好是这样,你不知道罗恩告诉我们你在比赛中受伤的这个消息时我们有多慌乱——西里斯差点失手砸了他家传了好几代的茶杯…算了,我很高兴现在还能看见你活蹦乱跳的样子。莱姆斯、西里斯都在客厅里呢,快去见见他们吧。”


  哈利笑着答应着往陋居走,不料被身后等待多时的赫敏叫住了:“嘿,哈利,我觉得你应该看看这个。”


  “赫敏?今天魔法部也放假?”


  “这你就别管了,魔法部雇员也都是人,我又不是什么工作狂怎么可能不放他们假?你还是先看看这个吧。”


  哈利接过赫敏手中的宣传单匆匆看了一眼念出了最上方的一行大字:“你想品尝最新款的糖果吗?你还在为没有买到限量糖果懊恼吗?如果你是糖果和甜品的忠实发烧友那么你绝对不能错过这场圣诞狂欢!欢迎加入一年一度的糖果大战!梅林在上,这是什么?”


  “哈利,你真的应该放下魁地奇多出去走走了!两年前开始每年圣诞节前后都会在对角巷举办一次糖果大战,参加比赛赢的人可以获得整整一个月的限量糖果兑换券呢!”赫敏悄悄观察着哈利的表情,“前年和去年你都出去参加魁地奇比赛了,今年你不想去看一看吗?”


  “哇哦听起来还挺有趣的,或许我会去吧。”哈利随意地把宣传单还给了赫敏,“毕竟限量糖果听起来就很诱人。”


  看着哈利走进了陋居,赫敏才松了一口气。她重新展开了宣传单,看来她的混淆咒用的还挺成功,哈利根本没注意到右下角那行“本次糖果大战由对角巷HONEY SWEET糖果店赞助”


  看在梅林的份上她只能做到这里了,剩下的就是潘西的部分了。

  

   

“德拉科大宝贝!醒醒!你的蜂蜜要煮糊了!!”


“你能不能不要吵,潘西?”德拉科瞪了她一眼,手忙脚乱地抢救可怜的蜂蜜。


“应该不需要我提醒你糖果大战有多重要吧?你看我们要把今年出过的所有限量款糖果再各做一盒当作奖品…这关系到我们下一年的销量,你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废话怎么那么多,真不知道布雷斯是怎么忍受得了你…”德拉科嘟嘟囔囔地搅拌着加了些牛奶煮化的蜂蜜,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今天潘西和布雷斯都格外怪异。


“德拉科!你过来一下看一看这盒糖果味道是不是有点奇怪?”柜台附近突然传来了布雷斯呼唤德拉科的声音。


“什么?不可能!”


德拉科关了火丢下他的牛奶蜂蜜向柜台走去。与此同时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也从侧门溜进了厨房。


潘西仔细分辨着糖果包装的盒子,终于在糖果山的最下层找到了那个扎着粉色缎带的纸盒子。


“啧啧,大宝贝,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千万别让我们失望啊。”

  

   

“说实话赫敏,我没想到你会对这种活动感兴趣…”


哈利打着哈欠跟着赫敏在拥挤的人群中钻来钻去,天知道对角巷竟然能容纳这么多人!


“罗恩他们早就到了好吗!快看啊哈利,我之前跟你提过的苹果拐杖糖!”


“这里,还真是新奇啊。”哈利睁大眼睛看着那些挂得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糖果。


“赫敏,你说是吧?”


  ……


  “赫敏?”


  哈利转过身的时候哪里还看得见好友的身影。一张明显是赫敏字迹的字条飘在他眼前。


  【跟我走】


  哈利好笑地跟着飘飘悠悠的字条走到了对角巷比较僻静的一处角落,然后他看到上面的单词改变了。


  【现在握住字条】


  当他捏住纸条并且意识到它其实是个门钥匙的时候他已经被传送到了对角巷附近某个小山坡上了。字条在他手中燃烧起来然后变成了一堆灰烬。


  就在哈利以为这是什么圣诞节恶作剧的时候他发现了面前竟然有一丛郁郁葱葱的槲寄生,下面还放着一个粉色缎带的纸盒。只一眼他就认出了上面龙飞凤舞的字迹属于谁。


  然后下一秒,字迹的主人也被门钥匙丢到了这里。


  ”潘西·帕金森!如果这是什么新型恶作剧我发誓我绝对让你和布雷斯结不成婚!!“


  德拉科的脸上带着震惊和些许愤怒,这让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个有教养的马尔福——起码表面上不是。直到他看到了距他几步之远抱着纸盒的哈利。


  ”哦,波、波特,你怎么在这里?“


  德拉科慌乱地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魔杖,发现它被自己丢在另一件大衣的口袋里了。


  ”First Love?是吗,德拉科?”


  哈利从未见过如此窘迫的德拉科,他笑着念出了纸盒上的名字:“这盒情人节限量糖果的名字是First Love,所以你才拒绝给我做对吗?”


  德拉科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衣角假装没听见对方的话。


  “我跟奥利弗没什么的,”过了半晌哈利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话,“那次他只是恰好用完了他的沐浴露而已,而且我们所有的男队员结束训练后都是一起淋浴的——这有什么问题吗?”


  “那海德薇——”


  “我刚从圣芒戈出院就封闭训练了一个周,海德薇被我暂时送到罗恩家里照顾了,所以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哈利温柔地拆开盒子上的缎带拿出了一颗樱桃糖扔进了嘴里:“别在那里傻站着了德拉科,不想吃一块吗?”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德拉科感受到自己耳根似乎都热得有些发烫,他轻轻吞了一口唾沫向哈利面前走了过去。


  “哈利,你知道圣诞节槲寄生的传统吗?”


  嘴里还嚼着樱桃糖的哈利沉思了一会儿,伸出胳膊揽住了对方的脖子。他唇齿间微甜的糖果气息透过薄薄的嘴唇传到了德拉科的嘴中。


  恍惚中德拉科品尝到了自己从未感受过的糖果味道,酸涩中携带着令人无法抗拒的甜蜜,他意识到这才是First Love真正的味道。


  “如果你是说圣诞节要在槲寄生下接吻的传统话,那我应该是知道的。”

哈利贴着德拉科的耳畔,鼻中喷出的温热气息抓挠着对方的心。


  “圣诞节快乐,德拉科。”

——————————————————————

——————————————————————


 

   “我比较想知道槲寄生到底是谁的主意?”事后潘西偷偷这样问过赫敏。


  “当然是我的主意,每年圣诞节晚会在霍格沃茨礼堂外槲寄生下接吻的情侣还少吗?”


  赫敏微微一笑和潘西默契地击了掌,永远不要小看女人在制造浪漫上的创造力。


  咳,不管过程怎么样,兜兜圈圈这么多年,当年的First Love最终还是在一起了。这才是世界上最甜蜜的恋爱。

————————————————————————

过分沙雕,其实只是想写糖而已!!

评论(3)

热度(5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