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der.

我生命的月亮🌙

[盾铁/霍佩暗示]来自1946年的讯息(一发完)

Summary:突发奇想,接复联三,有霍佩,霍盾暗示,主盾铁
  OOC警告

 
 
————————
————————
————————

  “Friday,这是什么?”

  Tony皱着眉看着按照Fury嘱托由好几个特工送到复仇者基地的密封箱,上面还贴着很多年前神盾局就不用的密封条。

  “Boss,据我所知这上面的符号应该是神盾局早期的标志……Fury局长的留言让我转告您箱子里的东西请与队长一起看。”

  “我当然知道这是神盾局的东西,不过真是莫名其妙,算了,你把Steve叫过来,我先来拆掉这些该死的封条。”

  “等等Tony,这是什么?”

  Steve接到Friday的通知后从楼上到了会议厅里,他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箱子极其眼熟却一时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哦,你来了?显而易见——”Tony拍了拍箱子已经打开的盖子,“这是我爸留下来的,神盾局早期的文件,不知道为什么Fury非让我跟你一起看里面的东西……”

  “那个是录像带吗?”

  Steve好奇地从夹缝里拿出那盘黑色的带子,上面贴的纸条详细内容已经看不清楚,只能从字体的大致轮廓里判断出是出自Howard·Stark之手。

  “不知道我爸又录了什么新奇的东西……”

  Tony嘟嘟囔囔地继续在文件堆里翻找,把录像带随手交给小笨笨去处理,“想个办法把它放出来。”

  看似老旧的录像带里面的画质倒还清楚,前几分钟画面里空无一人,但是Tony已经认出背景正是他们曾在华盛顿的家。

  “开始了没有?”画面外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应该没问题了,你快去前面坐着。”另一个男人的声音插了进来。

  窸窸窣窣的衣服摩擦和轻微的咳嗽声后,一个年轻又漂亮的女人出现在画面上。

  “嗨,给不知道多少年后的Steve,我是Peggy·Cart,1946年的Peggy·Cart。”

  Steve突然在沙发上坐直了,1946年,正好是他失踪一年后。另一边Tony也放弃了那堆文件走过来坐了下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你,虽然过去的一年里毫无头绪……但是Howard很有信心,各种工作也都在顺利地开展,比如说我们现在正在筹建的神盾局,我必须得说Howard的这个想法非常棒!”

  “拜托,你非要把这件事说得都像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吗?”

  Howard·Stark也入镜了,他端着一杯鸡尾酒潇洒地坐在Peggy身边。

  “伙计,如果你有幸看到这段录像的话就知道我们有多想念你了……我还想再跟你吃一次火锅呢!”年轻的Howard跟Tony的性子简直是如出一辙。

  “Well,我也不知道我们录这个到底有什么用,也许马上神盾局的特工们就会给我来电话告诉我他们已经找到你了?我的好朋友,希望我们把你从冰里挖出来的时候你不会太难看,哈哈哈哈哈哈”

  “Howard——”Peggy无奈地摇了摇头,“拜托你成熟一点,像个Stark好吗?”

  “别这么紧张Peggy,我只是开个玩笑,我还是觉得这段录像没什么用,强烈的第六感告诉我我们很快就能找到他……”

  这个时候录像带突然发出了“滋啦滋啦”的声音,画面也开始扭曲。这盘录像带年代太过久远,有些地方已经开始失真了。

  “跟他一起……你送的……掉在海里……冰……”

  “盾牌……那么久的时间……坚硬……杰作……”

  这一段对话实在是听不清楚,Tony和Steve勉勉强强通过口型把意思猜了个大概

  Peggy:“跟Steve一起失踪的是不是还有你送他的那件礼物?我猜他们可能一起掉进海里被冰封住了,真希望它不会损坏。”

  Howard:“Peggy,你要知道那块盾可是用振金做的,我用了那么久的时间才搜集到那么一块原料……别担心,振金是最坚硬的金属,而且那面盾牌是我最爱的杰作之一不会那么轻易损坏的。”

  Tony一反常态从头到尾安安静静地坐着直到画面暗了下来。过了很久他才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

  “……Steve?”

  “嗯?”Steve还没有从沉思中反应过来,“怎么了?”

  “其实我爸爸留了一张你1945年时的照片,”Tony好像突然被什么噎住了一样,他慢慢地抬头看着Steve,“确切的说,是他,你,还有Miss Cart的合照。”

  “我爸爸不止一次地提到你注射血清后第一次上前线是他亲自开的飞机,每次他回忆这件事的时候总是笑得很开心……”

  “但是说实话,我那时并不喜欢他那股狂热劲,从你失踪后的1945年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都在寻找你——你知道每年都有多少神盾局的特工驻扎在那里吗?”

  Tony顿了顿,他侧过头盯着那箱文件:“我曾经怨恨过他,为了找一个人真的值得花费这么多年的心血吗?但后来我懂了,你之于他的意义已经不止是战友那么简单,更多的是一种信仰的力量。”

  “我的父亲一生都在寻找你,就在他死的前一天他还要求神盾局扩大对你的搜索力度。”

  “Tony,我——”

  “Hey,如果你要说什么矫情的话那就可以省点力气了,”Tony轻轻咬了咬自己的右手食指后挥了挥手,“老冰棍催人泪下的话我一点都不想听……”

  即使有四倍血清的Captain America也听不清坐在沙发另一端小胡子男人的小声嘟囔:“你说什么?”

  “没什么,”Tony撇撇嘴露出了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微笑,“只是柏林以后我们很久没这么认真地交谈过了,唔,大概有两年了吧?我没想到我们还会有心平气和坐在同一个客厅的那天。”

  Steve的眉毛不由自主地跳了跳,他盯着对方胳膊上打着的绷带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距离那场灾难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要不是Nebula将Tony送回了地球,Steve差点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他了。

  “那个,你的伤……”

  亲身经历过战争的Steve知道,胸腔附近的贯穿伤不是那么容易愈合的。

  Tony看似轻松地动了动胳膊轻描淡写地挡住了Steve的关心:“多亏了Friday给我做了全身扫描,我现在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这样啊。”

  除了播放器里还在“滋滋啦啦”播放着杂音的录音带,偌大的客厅里只剩下了两个人的呼吸声。

  “如果没有别的事,”美国大兵努力保持着和谐的氛围,“我就先回去了?”

  “你走吧,我还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Tony用下颌抵住膝盖开始闭目养神。

  就在Steve快要走出客厅的时候他身后的天才科学家又叫住了他。

  “那个,虽然T'challa给了你新的武器,但是我想你可能还是比较熟悉之前的那个。”Tony趴在膝盖上侧着头,浅棕色的眼睛是少有的真挚。

  “它在实验室里,Friday会告诉你在哪里的。”

  “顺便说一句,我很高兴又能见到你,Cap。”

  Steve嘴角微微上扬,在电梯门口他顿了顿:“我也很高兴能见到你,Tony。”

  看吧,Howard,一切都还不算太晚。到最后,Stark终于还是重逢了许久不见的Rogers。

  我们都还来得及。

——————
——————

莫名其妙的沙雕,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写啥

凑合着看吧:)刷完蚁人2的我有点 I don't feel good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